2016/03/14 12:07

花錢買調職 消防隊有潛規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消防隊員要調職,原來有潛規則。桃園一名消防員想調職回南投,於是在消防論壇網站用暗語發文,南投有人喉嚨痛想吃楊桃嗎,一名消防員因此和他協議,用30萬元代價互相調職,但事後要求多加50萬,鬧上法院,因為這起官司讓潛規則曝光。

消防隊員衝鋒陷陣,有時是打火英雄,有的時候還得上山搶救,看似無所不能卻還是難抵思鄉之苦,因此有一名在桃園的丁姓消防員,就在消防論壇網站用暗語發文,希望可以調回南投和家人團聚,一名楊姓消防員要求用30萬元做為交換金,不過事後卻被指控獅子大開口,又多要50萬元,丁姓消防員的妻子氣不過一狀告上法院,楊姓消防員否認有多要50萬,因此法官一審判丁姓妻子民事求償敗訴,而刑事案件還在審理中。

不過這一鬧也讓消防隊員利用金錢交易調職的潛規則浮上檯面,其實消防論壇上有許多交換資訊,而上面也有許多不同的交換條件,像是台北調台中要40萬元,新北調台中多一點要40-50萬元,最貴的是新北調屏東最貴的要90萬元,這樣私下用錢交換職位,真的很容易引發糾紛,對此桃園是消防局已經介入了解,希望藉由調查大家身家了解職務分派,避免類似狀況再次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