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2:14

魚塭驚見斷指 指紋比對逮到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一個魚塭主人,之前整理漁網時,發現了一截斷指,他嚇得以為發生命案,趕緊報警,但警方怎麼查都查不到線索;一個月後,警方在同個魚塭抓到一個偷魚賊,發現他剛好少了一截手指,DNA一比對,他就是斷指的主人!原來他之前來這裡偷魚,扯斷了指頭。

屏東東港一處魚塭,兩個月前,主人整理魚網時,赫然發現網中有一截斷指,以為發生命案趕緊報緊,但員警怎麼清查,最近都沒有失蹤或是受傷紀錄。一個月後,警方在同個魚塭逮捕到一名竊賊,剛好少了一截手指,一問之下,原來這名小偷之前來灑網偷魚,結果扯斷手指忍痛離去,沒想到,斷指居然在一個月後找到了。

時間回到今年一月下旬,一名竊賊為了躲避警方查緝,跳進魚塭被發現,警匪兩方對峙不下,當時正值寒流來襲,氣溫大約只有十度,小偷泡在水裡自己也受不了,最後只好乖乖投降,本以為這案子就這樣結了,但沒想到還有案外案,原來在逮捕小偷之前,魚塭主人整理魚網時,赫然發現有一截斷指,還以為有分屍案趕緊報警,可員警卻查沒下文,但就在抓到這小偷當下,有人看到小偷少了一截手指,拿去比對DNA居然還吻合,一問小偷他才說,手指細挖ㄟ啦,警方講他心虛落跑,當時小偷心想手指斷就斷了,他跑也跑了,卻沒想過,這手指有一天還會出現,並且成為最確切的指證,他想賴都賴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