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8:42

沾血抹布擦刀子 生魚片誰敢吃?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氣溫回暖,冰涼美味的生魚片是很多人的首選,但小心了把一堆病菌吃下肚!高雄有民眾拍下,到市場買生魚片,發現店家衛生環境有夠髒,切生魚片的刀子還用沾滿血水的抹布擦過後,就直接切魚賣給客人,把這樣的生魚片送進實驗室,細菌數高達上百萬。

高雄黃昏市場裡,賣生魚片的攤子生意很好,老闆的手好忙,但也好髒,林先生拍下,老闆手沒戴手套拿一塊抹布擦完砧板再擦刀子,然後從櫃子拿出魚片,接著切賣給客人,往底下看,那一桶洗抹布的水,旁邊都是魚骨血水,布就這樣擦東擦西,丟下去擰一下,繼續擦那隻切生魚片的刀。

直擊這處被投訴的攤子,買一盒現切的生魚片,在有保冰的情況下送進實驗室,冷光儀檢測,刀子切過的魚片邊緣到底藏有多少細菌,細菌多到爆表,有上百萬細菌在上頭,其中可能包含會造成嚴重嘔吐腹瀉的仙人掌桿菌,冰涼生魚片是很多人用餐首選,不過也最怕有細菌和寄生蟲,曾有民眾到港口買鰹魚要做生魚片,一剖開裡面爬滿白色的蟲,看了腿軟,提醒大家,要挑選注重衛生的店家,像這種用骯髒刀子切的生魚片,還是儘量少買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