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9:00

國宅是海砂屋?! 牆面大片崩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屋齡21年,但這幾年住戶家中的天花板、牆面不斷碎裂,還有人被砸傷!居民懷疑國宅是海砂屋,直說這種品質的房子住起來很不安心,加上同樣在台南的維冠大樓地震倒塌殷鑑不遠,擔憂又發生大地震會危及住戶安全,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走進台南安平二期國宅,處處可見鋼筋裸露,還已經鏽蝕了,大片水泥崩落,住在裡頭的居民每天都心驚膽戰,居民就連在下個樓梯都得擔心被天外掉下來的水泥砸到,管委會拉起藍色帆布,住家就像工地,居民很無奈。走進地下停車場,車子被掉落的水泥塊砸到已經不是新聞,就連大樑的鋼筋都跑出來,上回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本來就體質不良的安平二期國宅居民,更是擔憂,居民懷疑這是海砂屋!這是當年省政府蓋的,現在管轄權歸內政部營建署,市府現在打算用都市更新,一戶換一戶方式,讓居民能搬到安全地方,但居民認為都更計畫太慢,希望政府能提供租金讓他們先搬出去,不用每天活在恐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