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06:56

牌友樂捐 2年修繕土地公廟

陳又寧 陳君毅 翁乾晃 報導  / 台東縣

聽過打麻將也能做善事嗎?台東市郊產業道路上,有個小小又歪斜的土地公廟,每天日曬雨淋,香火慘淡。結果被四名麻將牌友發現後,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籌錢蓋廟,花了兩年時間,每把自摸樂捐五十元,累積夠了之後,終於順利把土地公廟蓋好。整個過程都被用記錄片給拍下來,相當溫馨。

兩年前台東一九七縣道上,有一座土地公廟,歪鈄在路邊日曬雨淋,幾位麻將牌友發現後,開始想改建,敲掉底部,工人小心翼翼的把土地公請到一旁,重新用水泥鋪好地基,幫土地公打造新家,別緻又新穎,而這工程的花費,竟然是打麻將自摸捐出來的,故事的起因是紀錄片導演,看到破舊小廟,PO臉書想找人幫忙一起改建,後來四名愛打牌的牌友,決定自摸一場樂捐50塊,共兩年時間,自摸了一千七百次,才終於完成小廟改建。

亂打也自摸,好像冥冥中注定,隨便打都會自摸,四位牌友有餐廳老板娘、家庭主婦、建築工人,不論輸贏共襄盛舉,誰想到打麻將還能做善事,未來這公基金,還會認養印度和尼泊爾的貧困學童,繼續讓愛心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