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18:56

"反潮"衣服晾不乾 烘衣大爆滿!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天氣濕答答,很多人家中地板、甚至牆壁都出現小水珠,原來是天氣回暖、加上吹南風引發的反潮現象,也因為這樣衣服怎麼曬都曬不乾,自助洗衣店大爆滿,不少人趕來烘衣服,但其實專家有些小撇步要教大家,像是開電扇往屋外吹,或是開除濕機,就可以緩解屋內濕氣!

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不停運轉,八台全滿,還有民眾在一旁等待,因為這幾天衣服在家怎麼晾都晾不乾,原來是春天氣溫回暖,加上吹南風,專家說因為室內溫度比外面還冷,又加上濕暖空氣,導致家裡出現反潮現象。

窗戶全是霧氣,地板上一片潮濕,天花板甚至還有小水珠,最近很多民眾家中都有這種困擾,很多民眾以為家裡漏水,不過有專家在網路上教大家遇到反潮的應變方法,運用冷氣的除濕功能或是開冷氣,把溫度調到比室溫低一兩度,直接用除濕機除濕效果當然更好,但是切記一定要把進風的窗戶關起來,避免濕氣被帶進屋內,另外可以拖地再打開電扇往屋外吹,如此一來就可以把濕氣帶走,雖然反潮現象下周可望緩解,但反潮小撇步先學著有備無患,氣候逐漸變暖,自助洗衣業者倒是賺了一筆反潮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