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2:00

陸客東海岸撿石 查扣逾百kg!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的美景吸引很多陸客觀光,但陸客來東海岸旅遊,卻常撿石頭帶走。海關這一年查扣不少賣飯石和鵝卵石,在上週通通寄回東管處,累積起來竟然有5箱之多,共有100多公斤,現在這些石頭都被放回海岸。東管處也提醒,這些石頭屬於台灣的自然資源,不可亂撿,若真的亂拿,最高可罰到300萬。

來到台灣不只賞美景,還要帶著紀念品,很多陸客都這樣,順手撿起石頭,就要帶回去,不過這些起來不起眼的石頭,可都是台灣珍貴的自然資源,但陸客就像蝗蟲過境一樣拼命撿,像是先前在三仙台就有步道的麥飯石,幾乎被掃光,這五大箱石頭,裡面都是來自各地風景區的陸客戰利品,除了麥飯石鵝卵石還有星砂,甚至連彩繪過的石頭都有。

這一整年桃園機場就查到這麼多,重達100多公斤,裡頭也有道歉信覺得不知情偷了石頭很後悔想要歸還,而這也是東管處和海關的第一次合作,要讓這些被偷走的石頭,可以鄉,東管處人員將分類完的石頭星砂,接著就要幫這些石頭歸回原本的位置,其實亂撿這些自然資源,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提醒大家還是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