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黑心疫苗發酵! 章子怡批監管不當.網友喊讚

山東黑心疫苗發酵! 章子怡批監管不當.網友喊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山東省的警方3月11日,破獲一宗由醫師主導的黑心疫苗交易案件,醫師將未經冷藏的疫苗銷往大陸24個省,涉案金額高達台幣28.5億,流出的疫苗數量已經不計其數。就有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一名4歲男童注射疫苗4天後身亡,許多網友都在臆測男童死亡與黑心疫苗有關聯性。

據陸媒報導,3月4日廣東的4歲男童,上午接種疫苗後,當天下午就出現發燒症狀,轉送多家醫院後仍無法搶救,院方8日上午宣告死亡。河源市紫金縣衛計局20日才向媒體通報,引發高層和網友關注。報導指出,官方將對屍體進行檢驗,並已針對相關單位進行調查和處置。

對此,大陸網友批評,「賺這種黑心疫苗真是喪心病狂!」、「拒絕強制打疫苗」,也質疑「3月8日死亡怎麼要到3月20日才通報」。

而剛生完女兒的女藝人章子怡,昨天也在微博上不但曬出給女兒醒醒打疫苗的照片,還對黑心疫苗發文,呼籲家長小心疫苗安全,她說「醫生護士下手前請家長們"多句話 "」,直言大陸疫苗安全問題,前科累累,直批當局監管不當,讓類似的事件一再發生,網友對章子怡的PO文喊讚,紛紛表示「盡了一個名人的社會責任,你越來越棒了!」、「說得好,就需要公眾人物站出來這麼說!」(圖片翻自搜狐新聞/章子怡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