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9:07

防堵偷挖! 宜縣府鑿井賣溫泉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開辦「溫泉取用事業」,在三星清水地區鑿井,每天供水300噸,供給其他有需求的飯店業者。消息一傳出,溫泉業者看法兩極,有的認為溫泉是公共財,現府這樣做,反而能防堵有心人士偷挖地下溫泉。但也有人有不同看法,擔心這300噸溫泉水,若是不敷使用,難保有不肖業者加水稀釋,破壞宜蘭溫泉鄉形象!

來到宜蘭,不能錯過的就是這暖呼呼的溫泉,但縣府研擬開辦溫泉取用事業,在三星清水地區鑿井,每天供水300頓讓其他飯店,也能用溫泉水吸客,可行嗎?就算不是飯店業者,只要你有需求車夠大,就可以載溫泉水回家,但前提是一次要載十噸,聽在業者耳裡,態度兩極。

三星泉水品質好,溫度又高,確實挺吸引人,但溫泉區的溫泉,外供給非溫泉區的業者使用,民眾還是覺得不太放心,縣府強調,五月才會開始試營運,但要怎麼防止業者,加水稀釋或加熱保溫,破壞溫泉鄉形象,還有待縣府嚴密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