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8:56

娃娃車10年大限鬆綁 靖娟痛批

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24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教育部訂出規定,校車的車齡必須在10年以下,但立法院初審通過,解除校車、娃娃車,10年車齡限制,只要檢驗合格,就能上路,以免業者為了省錢,反而買小馬力、安全配備又陽春的車款,不過,靖娟基金會批,是罔顧孩童的生命安全。

立法院初審通過,未來校車、娃娃車,不再受到車齡10年的規定,只要檢驗合格,就能上路!以免業者為了省錢,反而買小馬力、安全配備陽春的車款,不過,關注兒少權益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卻跳出來痛批,認為立委在罔顧孩童的生命安全。24年前,健康幼稚園娃娃車,那把火帶走23條人命,更逼出教育部,嚴格規定,限制校車10年以下車齡,如今24年後政策再度鬆綁,立委怕業者為了省錢,反而買小馬力、安全配備陽春的車款,怕業者省錢買便宜車,認為車齡並非唯一考量,乾脆擬定取消車齡限制。

家長普遍反彈到底,就怕老舊車載的是我的孩子,執行長要是業者還是買了便宜的老舊車齡那不是更糟,要是沒有完整配套措施,貿然取消車齡限制,又叫孩童家長如何放心,就怕立委的細心思量,沒善盡安全考量,卻只幫業者鬆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