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8:56

油汙.清潔劑 汙染海鮮恐致癌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新北市

船上的重油、化學藥劑,汙染北海岸,毒物科醫師警告,這些物質有致癌風險,當地常見的海鮮,像是石狗公、萬里蟹、透抽,都可能受到汙染,連帶得讓附近的富基漁港,生意大受影響,下滑八成。

重油和化學藥劑汙染附近海域,毒物科醫師警告,油汙中化學物質有致癌風險,北海岸常見的海鮮漁種,包括石狗公、萬里蟹和透抽等都可能會受到影響,使得民眾不買吃也不敢買,讓一旁的富基漁港生意大掉8成,商家叫苦連天,連忙解釋他們的漁獲不是來自汙染區。

客人一上門,店員賣力推銷,受到德翔台北貨輪影響,生意少了大半,不賣力攬客怎麼行,民眾當然會怕,業者也很無奈,德翔台北貨輪上,除了載有240公噸的重油,還有十幾二十噸的氯酸鉀、甲苯和清潔劑,這些化學物質萬一吃下肚,嚴重可能致癌。

專家預估,北海岸最常見的石狗公、萬里蟹和透抽,可能都已遭到汙染,但業者有話要說,業者盡力解釋,希望捥回消費者信心,但一艘這麼大的貨輪在海岸旁擱淺,民眾看了,心裡總是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