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2:00

內湖殺童嫌犯 柯p:未列監視名單

陳建廷 李鴻杰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內湖發生斷頸殺童案,震驚社會,台北市再度發生隨機殺人治安亮紅燈民,市長柯文哲首度對此事公開談話,表示市府由副市長陳景峻成立專案小組,提供家屬必要的支持與保護,自從去年文化國小事件後,強化校園安全,這次嫌犯曾試圖侵入學校,擋在校園外,這件事卻發生在校園外,柯文哲說嫌犯不在目前的社會安全網監視名單內,認為該重新建構一個較安全的社會安全網。

內湖4歲女童當街慘遭殺害,隔了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表示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嫌犯根本就不在防護網監視名單中,可能整個社區防衛系統或說安全系統,必須重新思考。」

要重新建構社區防衛系統,但台北市不到一年時間,先後發生北投文化國小,和內湖這起隨機殺童案,兩起重大社會案件,導致人心惶惶,反廢死殺童用重的聲浪再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嚴刑峻法有一時的效果,但是他都殺人了再拿嚴刑峻法有什麼用,不是等他殺再去處罰他,而是防止他殺人才是問題。」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第一時間也要求迅辦,案發隔天還要召開治安會報,防止類似不幸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