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9:07

保釣愛國裕星7號 查獲上億私菸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海巡接到線報,曾參加捍衛釣魚台主權的裕星7號拖船,竟然被劉姓船長開去走私私菸,海巡和員警暗夜埋伏,等船進港卸貨時,一舉查獲2484箱各品牌洋菸,換算市價破億元,堪稱是中部進年來,數量最多的走私香菸案。

海巡登船盤查,走道彎彎曲曲又窄又小,走進不起眼的小船艙裡,漁工蹲下來扳開木板,沒想到,木板下還有暗門,暗門下竟然藏暗艙,裡頭空間寬廣,堆滿一箱一箱,用黑色塑膠袋包好的貨物,不光這兒,碼頭上還有這4輛大貨車全塞滿走私品,嫌犯搬運還要準備輸送帶運送,數量實在太大,共有2484箱,全是各品牌洋菸,算一算有11萬7280條,這些菸成本估計2千萬,換算市價破上億TAG。

負責載送的劉姓船長,走私香菸被抓到,講話都結巴,他開的裕星7號拖船,還曾在2012年9月,參加捍衛釣魚台主權,沒想到今日,竟然拿來走私洋菸,被查獲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