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2:28

涉雇密醫.詐健保 檢調搜李綜合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有醫院雇用密醫還詐領健保?台中市調處昨天大動作搜索大甲和苗栗苑裡的李綜合醫院,他們涉嫌聘請15名沒有醫師執照的台籍醫學院畢業生看診,還涉及詐領健保補助費,檢調帶回多名涉案人員漏夜調查,其中黃姓警衛和江姓總務主任,偵訊後分別依3萬和20萬元,交保候傳。

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昨天大舉搜索李綜合旗下醫院和護理之家,查出大甲和苗栗苑裡李綜合醫院,涉嫌聘請15名沒有醫師執照的台籍醫學院畢業生看診,還涉及詐領健保補助費,檢調帶回20多名涉案人員,漏夜調查,其中黃姓警衛和江姓總務主任,偵訊後分別依3萬和20萬元交保候傳。

調查人員來到大甲李綜合醫院,不停翻找桌上的醫生工作日誌和帳冊,大量帳冊被銷毀,調查人員不敢置信,因為李綜合醫院的大甲和苗栗苑裡院區被查出,涉嫌雇用15名中國、波蘭、菲律賓等地醫學院畢業生,他們沒有台灣醫生執照,卻在診間替病人看診開藥,民眾聽到消息相當驚訝。

但震撼彈不只一個,大甲李綜合還爆出涉嫌詐領健保費,檢調漏夜偵訊,帶回多名醫院員工,其中一名黃姓警衛任職10年以上,涉嫌負責向員工收取健保卡,要求假看診真詐領,3萬交保。另一名江姓總務主任,任職2年多,涉嫌向黃姓警衛,下達詐領命令,檢察官申請羈押,法院裁定20萬交保,其餘人員飭回,目前檢調還要繼續追查,是誰下令詐領健保費,又是誰雇用沒醫師執照的畢業生看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