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9:14

街友重病沒錢醫 熱心警掏腰包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街友重病卻沒錢就醫,倒在火車站前不停發抖,員警發現叫來救護車,他直說自己沒錢,不肯去醫院,最後是好心員警自掏腰包將他送醫。

桃園火車站前,常有街友群聚在角落喝酒抽菸,附近民眾看了都覺得有點怕怕的不敢靠近。其中有一名街友生病了,卻沒有錢看醫生,只能靠喝酒抑制疼痛,整個人倒在地上發抖。巡邏員警見狀,趕忙叫來救護車幫忙,但男子直說自己沒錢拒絕就醫。雙方僵持好一陣子,好心員警只好自掏腰包拿出500元鈔票跟男子說:「你去看醫生,這錢就給你」,男子這才願意乖乖配合。

火車站前,站滿等車等人的民眾,但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街友的身影,其中這名躺在地上的男子,腳瘦了傷動彈不得,滿地都是他的排泄物,身體還不斷顫抖,但沒錢看醫生的他,平常只能靠喝酒來壓抑疼痛,巡邏員警見狀於心不忍,叫來救護車幫忙,但男子卻說什麼也不肯就醫,盧了好一陣子,男子還是不肯起身,員警靈機一動拿出一張五百元鈔票,誘惑男子說:「你去醫院看醫生我這五百塊就給你。」

好在這名好心員警想出妙招,男子才乖乖配合,但車站的街友問題可不是掏出五百塊就能解決,民眾表示安置場所也是要的啊,配套措施要出來啦,民眾只希望政府能重視街友問題,想出完善的處理措施,讓他們能有個安身地,不用再四處流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