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2:56

開曼設公司避稅 政府也難查!

綜合報導

雖然成立海外公司或是銀行帳戶合法,但像是開曼群島成立公司或帳戶,一天就能完成註冊,每年繳年費就可以,不需要負擔其他稅,也就成為有心人避稅或洗錢的天堂!像是有錢人為了逃避遺產稅,在海外成立空殼公司分配遺產,也是常見手法!

有錢的政商名流飯來張口,但搬起錢來這力氣還是大如牛!為了避稅或洗錢,要怎麼搬得神不知鬼不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有錢人可要把錢傳下去,就在海外成立空殼公司用來分配遺產,這樣一來躲過遺產稅,有人很閒來開曼群島避冬,有人很有錢就來開曼群島避稅,賺了這麼多錢往哪裡塞好,雖然開立海外公司或銀行帳戶是合法,但好就好在成立公司人不必到場,一天可完成註冊,而且只要繳註冊年費,其他甚麼稅都免了,卻也成了藏錢避稅的好地方。

最常見的是毒販、軍火商、貪污犯,比如透過巴拿馬律師幫他開個海外帳戶,再轉一手把錢回到自己口袋,現在爆出來台灣有一萬六千筆投資者,出現在逃漏稅名單上,財政部要喊抓抓得到嗎,天高皇帝遠逃稅逃更遠,我們的壓歲錢放枕頭下,這些政商名流的避稅錢枕頭放不下,卻更能高枕無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