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1:56

富豪避稅密件 台名列1.6萬筆

陳建廷 徐弋桓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巴拿馬文件當中,台灣也有一萬六千筆企業或個人在當中。準總統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就被點名,透過海外的紙上公司來避稅,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將焦點放在反避稅條款,財政部承諾,將成立專案解密小組,要查出當中是否有非法逃稅。

巴拿馬文件曝光揭露全球政、商領袖、名流藏富逃稅網絡,引發軒然大波,台灣也有1萬六千筆資料,企業透過海外紙上公司避稅受到關注,「反避稅條款」成為立院財委會質詢焦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儘快送進立法院審查,也承諾請成立專案解密小組。

巴拿馬密件外流,台灣就有1萬六千筆資料,不只蔡英文的哥哥蔡瀛陽被揭露海外設公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臉書PO文,中有一位音譯CHIANG,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江宜樺透過友人表示,英文名字是YI-HUAH JIANG,認為謝長廷沒盡查證責任,要求澄清道歉。

台灣的1.6萬筆資料還沒解密,但企業利用海外公司避稅受關注,「反避稅條款」更是立院財委會質詢焦點,「反避稅條款」上屆曾初審通過,卻遭國民黨團以「恐引發台商出走潮」反對,屆期不連續須重新提案審查,立委高分貝要財政部快送來,張盛和說要成立專案小組了解,雖然1.6萬筆不見得都是逃漏稅,但反避稅條款通過可增加多少稅收,張盛和估計一年70~80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