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8:56

只租不賣! 便宜公共宅超搶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房價是台灣民眾最感覺痛苦的排行榜冠軍!準總統蔡英文推出八年用四千億蓋20萬戶公共住宅,只租不售,20坪大的房子月租一萬兩千五,鎖定年收入31萬以下的人!台灣公共住宅的比例跟周邊香港韓國比起來差很多,只有1%都不到,主要是土地很難取得以及附近住戶的反對,往往成了興建公共住宅的阻力。像是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月開放入住的興隆公共住宅,居住條件很好,月租又相對便宜,272間房子吸引了三千多人來申請,供不應求,想要繼續再找地方蓋,都發局的人員都說簡直是神才能做的工作!房產專家張金鶚教授更直言,要扭轉台灣的高房價,興建公共住宅真的緩不濟急!

當然不只是多了大樓管理員跟著住戶蕭太太,探一探剛住了兩個月的喬遷之喜,不必爬樓梯可以搭電梯,是過去想都不敢想的三房兩廳,以前一家五口擠一張床,現在一人一間房,就算房子外頭用力炒房,蕭太太都能安心炒菜,因為房租付得起,加上是原本安康平宅的老住戶,還能打個折,月租只要七千塊,從13坪套房月租六千九,到30坪的三房一個月一萬六千一,就算家裡老的老小的小,以後一樓還要增加幫住戶托嬰跟托老。

興隆公共住宅,苦哈哈上班族哈得很,272戶扣掉安康平宅原住戶,其他都是年輕小夫妻或小家庭,搶著來抽籤衝著是貴寶地一點也不貴,但是蓋公共住宅要找得到地才是難能可貴,讓公共住宅成為租屋民眾的心頭好,不是附近鄰居的眼中釘,這讓都發局很傷腦筋,接著要更頭大就是準總統蔡英文,預計八年砸下四千億蓋20萬戶公共住宅,一戶20到25坪,月租一萬兩千五,鎖定全國收入最低的20%,約年所得31萬以下的人,希望讓他們租得起,只是房價太高,賣不出去的空房子,還是那麼多,因為供不應求,能租到公共住宅的人,也只有這麼多,那公共住宅要蓋多少才夠,能不能從租得起變成買得起?

但看到帝寶還是房屋交易市場的一塊寶,去年12月成交一戶,一坪275萬總價3.29億,比過去最高價下跌7.7%,卻讓房仲業者拍拍手房價行情幸好有他撐囉,周邊的住宅房價又可以雞犬升天,那我們能買得起房子呢?不知道會是哪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