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1:32

綠蠵龜回家了! 小學生野放歡送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海洋污染造成海底生態嚴重破壞,也讓台灣珍貴的綠蠵龜面臨生存危機。爲了保育綠蠵龜,宜蘭縣政府在利澤海邊舉辦綠蠵龜野放活動,一口氣野放了六隻曾經誤食或遭漁網割傷的綠蠵龜,其中還包括一隻全台第二大的綠蠵龜「酒陶」,現場除了有保育人士,小學生也來到海邊大聲為綠蠵龜喊加油,要牠們回家後別再回來了。

在小朋友的加油聲當中,海龜們用力划著砂,這群可愛的亞成龜,就像是聽建大海的呼喚一樣,奮力的想要回到大海的懷抱,這一隻超大的母龜酒陶,年紀大約40歲,牠有97公斤,保育人員發現時,全身無力躺在沙灘上,但經過四個月的療養,終於恢復了元氣,不似乎是太久沒有接觸到海邊,酒陶有點搞不清楚方向,直到碰到了海水,就這麼隨著海浪消失在海水中,六隻綠蠵龜浩浩蕩蕩的回到了自己的家園,爲了要讓小朋友可以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即便下著雨,老師還是待著他們來到利澤海邊參予海龜野放,也讓他們上了最重要的一堂生態課程,大聲的祝福海龜可以平安健康,也希望大家能更愛惜這片海洋,這這群可愛的海中生物,可以永續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