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0:15

轉院貼錯名 家屬質疑給錯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許先生指控,將患有心臟疾病的爸爸,送到宏仁醫院住院,病情卻每況愈下,爸爸要求轉到署立彰化醫院後,才發現綁在手上的手圈名字,根本不是許老先生的,87歲的許老先生也在轉院後一個月內過世,讓家屬不能接受,質疑宏仁醫院連手圈名字都搞錯,會不會連藥也都用錯了?

許先生形容,爸爸生前激動告訴他要轉院的情形,讓他難過落淚,沒想到讓人更傻眼的情形還在後頭,轉院後發現,手圈原本該是87歲許老先生的名子,卻變成姓陳的病患,年紀、病情完全不同,這讓家屬無法接受,許老先生住院前還能自行走進醫院,才住院五天,就變的非常虛弱,強烈質疑院方手圈名字搞錯,是不是連藥也用錯,才讓許老先生一病不起,而宏仁醫院承認確實有疏失,但用藥絕對沒問題。

醫院貼錯手圈已經觸犯醫療法,最高開罰25萬元,但到底有沒有因為手圈貼錯,導致用藥也錯誤,衛生局還要查,但摯愛的家人,重病送醫被搞錯名字,這讓家屬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