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8:56

74歲失智翁迷路 闖大學女宿舍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義守大學的女生宿舍,上周六驚傳有陌生人闖入還在女生床上睡覺!警方到場後發現是一名74歲的失智徐姓老翁,他兩個月前從桃園新屋的家中離開,就一直下落不明,原來他一路流浪,從桃園走到高雄共280公里,又餓又累,才會想找個地方休息,員警連繫家人才發,老翁不是第一次走失,他上次還自己走去宜蘭,好在都被找回來!

員警拍著瘦弱老翁肩膀,想問出到底他從哪裡來,但老翁講話不清楚,又餓又累只想睡覺,員警在地上鋪了紙箱,幫老翁脫下外套,他會被帶回派出所,是因為跑進大學的女子宿舍裡,還在女學生床上睡覺,員警把他帶回所內,才聽懂他講的是客家話,一查發現,他居然是失蹤兩個月的徐姓老翁,兩個月來,他一路從桃園新屋的住家走到高雄來,超過280公里,橫跨9個縣市,員警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曾在左營當兵,很想念高雄,有錢就坐公車,沒錢他就走路,走著走著就忘記自己要做什麼了。

老翁沒結婚,一起住的哥哥年紀也大了,其他家人散居各地,沒人管他,才會一直流浪,誇張到闖進大學女生宿舍才被發現,要是這一路上有人關心,主動上前詢問協助,也許老翁就不會這麼久,挨餓受凍兩個月還回不了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