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2:54

直擊野生台灣黑熊 逾半遭斷掌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珍貴的台灣黑熊,慘遭斷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長期追蹤黑熊個體,卻發現不少野生黑熊沒有手掌!保育協會隨機抽樣15隻,就有8隻超過一半斷掌,懷疑是有人亂放捕獸夾,或是有獵人濫捕!同樣也是狠心虐待動物,一名男子買了一箱烏龜,卻從十幾層樓高住家往下丟,大量烏龜慘死,但因為沒有丟棄的畫面,難以定罪。

這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在玉山國家公園深處拍下的珍貴畫面,山豬打滾洗泥浴,眼睛大大的水鹿玩水,還有台灣黑熊在小水坑邊喝水,應該是溫馨場面,但黑熊走路動作卻好怪,仔細觀察,牠的左前掌,居然是斷掌的狀態,都已經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國家公園,濫捕情形還是很嚴重,協會統計目前有掌握的77隻野生黑熊中,隨機抽樣15隻,就有8隻是斷掌,讓保育人士很痛心。

另一個殘忍場景在屏東,這隻烏龜龜殼破了大洞,奄奄一息就快死了,但牠會受傷居然是被人,從大樓高處往下丟,其他還有10多隻烏龜也是這樣被丟擲後,殼破裂慘死,撿到烏龜的民眾報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一名住戶曾抱著一箱烏龜上樓,但警方說沒有拍到正在丟的影片,無法判定是誰所為,也無法阻止,大家都很擔心其他烏龜的安危,看到動物被無情對待,也讓人心疼又心寒,台灣的動保教育真的不算合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