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3:17

國會未過半 朴槿惠施政更吃力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國會出現16年來第一次執政黨席次少於在野黨,對於總統任期不到兩年的朴槿惠事一大衝擊!不過學者分析,會出現這樣的選舉結果,主要還是因為整體經濟沒有起色,朴槿惠未來要拼經濟會更吃力,但目前看來對韓國接下來國際的走向並不會產生影響。

一張張選票投入票箱,宣告南韓出現16年來第一次執政黨國會席次少於在野黨!太陽的後裔來加持也救不了執政新世界黨的選情,學者分析敗選的原因,就是民眾的口袋不再MONEY MONEY,嚴震生,失敗原因,經濟起不來,MERS疫情卻擴散,加上世越號船難讓新世界黨選情跟著沈船,朴槿惠下一步怎麼走,是要先安內在攘外,還是要在國際上拼出成績來給國人看。張競,國際改變的可能性並不大,南韓國會選舉過後,給執政黨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拼經濟,國內的民眾吃得飽穿得暖,才有力氣看看政府怎麼往國際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