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9:45

五分埔公寓起火 所幸無人傷亡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五分埔商圈一棟公寓頂樓加蓋,下午一點發生火警,所幸及時撲滅沒人傷亡,但這場小火警,可讓消防隊吃足苦頭,原來五分埔商圈巷道狹窄,頭頂還建了遮雨棚,消防隊員站在巷弄根本看不到火場,更無法從外頭滅火,只能拉起水線,氣喘呼呼連爬五層樓來救火,民眾痛批,恐怕要等燒死人,才會改善。

熊熊火舌,從鐵窗裡頭不斷竄出,從高處看,滾滾濃煙快要蓋住整個天空,消防隊員拉起水線就往樓梯間拉,準備衝上去滅火,這場火警,對他們來說可是體能訓練。

原來五分埔商圈一棟公寓頂樓加蓋,下午忽然起火,雖然消防隊20分鐘就撲滅火勢,無人傷亡,但這場救災可一點都不簡單,因為這裡的天空,都被擋住了,抬頭一看,只看到遮雨棚,火場在哪根本看不懂,加上巷子又窄,消防車也開不進來。

對比一般的公寓火警,消防隊內外夾攻,外頭拉水線或是雲梯車灌救,這場五分埔火警,消防隊員只能拉起水線,衝上公寓樓梯,土法煉鋼滅火,為了賺錢,五分埔很多巷子,都裝了遮雨棚,方便做生意但誰都沒想過,火警發生了,該怎麼救災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