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20:11

採珊瑚無損環保? 機場看板挨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開採珊瑚不會破壞生態?台東機場的候機室裡,出現一幅廣告看板,詳細介紹珊瑚的種類,還擺出好幾個標本給旅客欣賞,但有眼尖民眾發現,廣告文宣上寫著「開採寶石珊瑚,並不會破壞環保」,質疑根本是慫恿遊客任意採珊瑚,痛批業者為了利益、不顧生態保育,也大罵機場公司不負責任,都沒有過濾廣告內容就直接刊出!而業者在接獲民眾投訴後,已經火速修改不適當的用詞。

五顏六色的小魚悠遊在珊瑚礁中,美麗的海底世界讓人流連忘返,但卻有淺水客,想要破壞這美麗海景,對著珊瑚礁又敲又挖,還裝進袋子裡準備變賣,看的環保人士好不捨,但台東機場卻展出廣告,宣導「開採寶石珊瑚並不會破壞環保」,這豈不是把濫採珊瑚的行為,合理化了嗎,但現在卻傳出台東機場候機室裡的廣告看板,宣導「開採寶石珊瑚並不會破壞環保」,這豈不是把濫採珊瑚的行為,合理化了嗎?

民眾痛批,這樣的廣告根本就是,慫恿遊客去破壞珊瑚生態,甚至認為,機場公司根本沒有審核過廣告內容。

機廠主任說,「我們都有審核過,民眾若有疑慮我們會跟廠商協調修正或撤下。」

專家說,「台灣對珊瑚開採有管制,但不論用何種方式開採,或多或少都對生態有破壞,廣告台詞這樣寫的確有點不恰當、不太適當。」

也就是說,業者這樣的文宣,確實沒有違法,雖然珊瑚屬於再生資源,為了能夠永續發展,還是要限時限量限地開採比較好,而業者接獲通報,已經在第一時間,修掉不適當的用詞,避免民眾再次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