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8:49

防蚊手環沒用?! 女被叮滿頭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要來了,蚊子也來了,台北鄭小姐因為家裡蚊子多,怕點蚊香容易釀成火災,上網買了防蚊手環以為可以一夜好眠,沒想到卻整夜不成眠,掛著手環的手沒被咬,但整張臉卻被叮的滿頭包,皮膚科醫生說,市面上防蚊手環、貼片成份幾乎是香茅精油,會驅趕蚊蟲但效果不大,想真的不被咬,還是穿長袖長褲掛蚊帳比較有保障。

白嫩臉蛋一夜過後,竟然紅腫發癢,從額頭到下巴幾乎沒有一處,不被蚊子叮傷,數一數兩頰額頭就有15個包,住在隔壁房的弟弟,脖子也都是被蚊子叮的包,鄭小姐說,自己住在頂樓蚊子多,就怕點蚊香會有火災疑慮,從網路買了韓國進口的防蚊手環,掛在手上想要一夜好眠,卻和弟弟兩人沒有得睡。

從鄭小姐被咬的照片,就看得出來,這防蚊手環確實護住手了,但沒有掛手環的其他地方,無一不被蚊子攻擊,可能有點弱,防蚊手環,號稱掛在手上就能驅趕蚊蟲免受叮咬,而防蚊產品,從掛在手上到貼在身上,各式各樣有很多,號稱成分溫和但效果也是很溫和。

測試看看,把貼片貼在手上伸到箱子裡,蚊子不但不逃,還在貼片上繼續飛,甚至還有七八隻蚊子還停在上面,皮膚科醫師說,「沒有什麼效果,香茅精油短時間或許還有用,但想要長時間驅蚊蟲,還是考慮穿長袖長褲之外,家裡面掛上蚊帳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