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20:09

"恩慈條款"上路 造福無藥醫病患

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癌症治療出現新希望!衛福部新增「人體試驗管理辦法」正式上路,癌症病患將可以申請自費加入第二期臨床實驗,進行"免疫細胞療法",也就是從病人血液分離、活化免疫細胞後。加以擴增「訓練」,再注射回病患體內,「尋找」並殲滅癌細胞,可以替化療反應不佳的癌症患者,帶來一線生機。

癌細胞侵略人體,即使開刀。化療加上標靶治療,有時候還是無法戰勝癌症,現在不用再萬念俱灰,有一種最新抗癌療法,叫做"免疫細胞療法",從病人血液分離活化免疫細胞,利用實驗室培養增強,它對癌細胞的辨識能力,再注射回病患體內,「尋找」並殲滅癌細胞,過去病患必須飛到大陸日本,花好幾百萬才能進行的治療,現在在國內也能做。

衛服部增訂「人體試驗管理辦法」,正式上路了,癌症病患從現在開始,可以在教學醫院申請,自費第二期臨床實驗,進行"免疫細胞療法",但有條件,必須是目前所有藥物治療都沒有效的病患才能申請,免疫細胞療法替癌症病患帶來一線生機,但即使在台灣治療,費用還是需要近百萬,仍舊是病患一大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