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3:30

日內瓦發明展 城市科大表現亮眼拿4金

日內瓦發明展 城市科大表現亮眼拿4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日內瓦發明展16日成績揭曉,台灣參展作品獲獎率居世界之冠,其中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表現最亮眼,拿下4金、6銀、2銅、1特別獎,是收穫最多的團體之一。

這次台北城市科大電機工程系蔡彥欣老師,帶領學生黃泓傑、張育獎、游翔宇等人設計的「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一舉拿下金牌和特別獎。蔡彥欣指出,他們將數個感測器裝置在彎道外側,有車輛駛近時,就會發出警示,讓對向來車可以提早察覺,車輛離開彎道後,再自動恢復省電狀態。這項發明已取得台灣專利,並且進入量產化階段,特別適用地狹人稠、彎道多的城市。

也拿下金牌的「日光森泉負氫離子活水機」,不用插電、不用燒瓦斯,經過處理的水可以直接生飲;城市科大另外兩件金牌作品,包括「消除太陽光電模組遮蔽效應之光補償系統」,以及「浴室安全智慧守護者」,都是可直接應用於生活中的發明設計。

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有32個國家、700多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團的59件作品 ,共奪得25金、20銀、8銅以及7面特別獎,獲獎率居32國之冠。(圖片合成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