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34

熊本震已45死 3萬人挺進搶救

綜合報導

持續關心熊本地震,目前已知有47人死亡,還有多人失蹤,日本政府把自衛隊員增派至3萬人全力搜救,不過也因為交通運輸不便,救援物資無法按時送抵災區,避難所衛生條件惡化,不少災民選擇睡在車上,連續幾天下來,有10幾個人出現「經濟艙症候群」,其中一人在今天早上不幸死亡。

熊本縣連續兩次強震,當中還有超過六百次的有感餘震,在立野地區震出了長800公尺、寬150公尺、深達20公尺的裂縫,河陽地區也出現了長650公尺、寬400公尺的,大規模土石鬆動,因為裂縫附近還有其它龜裂現象,要是有餘震或大雨裂縫會更擴大,災區禁不起下一場餘震和大雨。

三萬名自衛隊員和醫療團隊進駐救災,不過政府承諾要給的物資卻無法按時送達,水電瓦斯也還沒全面修復,避難所裡衛生條件惡化,最怕諾羅病毒集體傳染,有人乾脆吃睡都在車上,長時間下來出現了經濟艙症候群,有災民因此死亡。

兩隻腳跟膝蓋都不舒服,因為伸不直也不能彎曲,捨不得災區親友受苦,熊本機場19號早上恢復部分國內線起降,機上乘客大包小包裝滿物資,親自送來災區,看到爸爸平安活著已經是萬幸,機場班機目前只進不出,JR列車以及市區電車部分通車,超商陸續補貨上架,熊本災區的復甦之路總算踏出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