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9:36

第3例重症! 4月嬰染腸病毒71型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預估全台本周都將進入流行期。疾管署也公布今年第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是台中市一名四個月大的男嬰,確認感染腸病毒七十一型。而台北市的補習班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都必須遵守腸病毒停課規定,教育局估計修法後,將在5月底前實施。

家長心慌慌,小朋友一有不舒服馬上帶去看診,因為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周病例暴增3成,全台都將在本周進入腸病毒流行期,今年第三例的腸病毒重症個案,是台中市一名四個月大的男嬰,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是目前為止年紀最小的重症個案,幸好送醫後保住小命,就怕目前的腸病毒停課規定,只規範國小和幼兒園、補習班和安親班都會成為疫情漏洞,北市教育局將要修訂腸病毒停課作業規定,在腸病毒疫情達到規定程度時,也要停課並落實通報,估計修法後,台北市的補習班和安親班在5月底前都會納入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