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2:32

他算台灣英雄? 速拆溫家寶銅像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舉辦水上樂園開幕,主辦單位特別打造了台灣英雄碑,但這位英雄竟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主辦單位強調,這座銅像是代表著兩岸能夠和平、和諧,但爭議實在太大,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打電話給業者建議拆除,上午業者火速移除銅像。

紅幕慢慢拉起,出現了和諧兩字,也出現了一隻手拉著一雙鞋,不過,當這塊紅布漸漸打開,大家也越來越傻眼,你沒有聽錯也沒有看錯,佇立在這的銅像,就是前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而且這銅像底座可是大大的寫著台灣英雄,原來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斥資百萬打造滑水道,舉辦了開幕揭碑儀式,活動單位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強調,放溫家寶拿鞋得銅像象徵著促進和諧,更認為台灣人包容心強,只要對台灣有貢獻的人都要感激他。

不過這樣的舉動馬上引來網友抨擊,就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都認為非常不妥,就怕事情越演越烈,市長林右昌也趕緊致電業者建議拆除,上午銅像已經移除,放置地點已經改種松柏,讓這個台灣英雄,只當了1天就被移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