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9:28

美豬還沒來 瘦肉精早竄全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瘦肉精已經入侵我們的飲食中了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公布了一份報告,發現早在2012年美國牛肉開放以前,就有高達5.56%國人尿液被檢測出含有瘦肉精殘留,換算全國2300萬人口,恐怕超過115萬國人受害!最可怕的是,這其中檢出的成分有比萊克多巴胺毒性高出十倍的齊帕特羅,要是食用過量,有可能會造成心跳加速、心悸、頭暈,最嚴重的後果,還可能引發心臟麻痺死亡。

大火煎牛排,光看口水都要流出來,放進嘴裡前,可得先看看立委拿出的這份研究,說早在2012年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以前,國人的尿液裡面,已經被驗出有瘦肉精殘留!立委提供的這份報告中發現,國人尿液有高達5.56%被檢測出含有瘦肉精殘留,換算全台2300萬人口,恐怕超過115萬人都受害!最可怕的是這一次發現,殘留在國人體內的四種成分當中,齊帕特羅毒性比萊克多巴胺還要強!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心血管會有影響,食用過量不但對心血管造成嚴重負擔,最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心臟麻痺死亡!但為什麼要用呢?因為不會產乳的公乳牛用了,可以當作肉牛賣,肉雞用了肉質變山雞!立委懷疑部分摻入瘦肉精成分的肉品,已經流到市面上,但養豬協會秘書長強烈駁斥。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絕對沒有使用瘦肉精。

台中市養豬協更帶了一隻黑豬到市議會,強調要訂自治條例讓台中市瘦肉精零檢出,肉品業者說都有協助把關,農民絕對沒濫用瘦肉精,民眾只希望肉品真的安全,因為醫師說,瘦肉精吃進肚子裡,完全沒方法可以快速代謝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