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9:48

來去名古屋! 尋找隱藏美食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日本

除了東京、大阪等一縣城市,二線城市開始崛起,其中名古屋就是熱門景點之一,說到這必吃美食,包括鰻魚飯三吃、35公分長的炸蝦大餐、以及他們買咖啡就送香酥吐司的早餐文化,都是你不可錯過的隱藏版美食!

大火放肆給它烤,老師傅熟練翻轉,外酥內嫩不焦黑,名古屋百年鰻魚飯就在這,一天營業不到3個半小時,限量250碗,小小店面天天高朋滿座,不過為何名古屋鰻魚飯就是這麼夯?鰻魚飯料理方式有分為關東及關西,關東是先蒸再烤,因此口感比較軟,而關西則是直接烤,名古屋的鰻魚也是此種作法,口感是外脆內軟,甚至在名古屋還有經典三吃法,要先原味吃再沾哇撒米和蔥花吃,最後變成茶泡飯,鰻魚要三吃,炸蝦要大吃。

看看我手中的筷子20公分長,可是往下一比,天啊,可以知道這炸蝦有多大隻了吧,店極大炸蝦用明蝦當材料,金黃色熱辣辣上桌,米飯、鐵板麵、加蛋、加湯,大胃王都吃的飽!說到物超所值還有,老闆我要點一杯咖啡,上來有麵包有蛋送主餐為什麼?因為名古屋人很重視早餐,全天候供應到晚上6點關店為止,由於名古屋早餐店多,競爭很激烈,老闆比別人更啊撒利不只早上乾脆改成全天候供應,而且一點不馬虎、香酥吐司、紮紮實實紅豆餡,免費早餐也成了名古屋經典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