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20:47

520就職典禮 3組歌手輪番獻唱

施孟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520總就職典禮,不到一個月登場,主辦單位也將同時,在總府外舉行慶祝大會,其中「民主進行曲」橋段,找來滅火器樂團、巴奈、林生祥三組歌手團體,分別演唱兩首過去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滅火器樂團選擇為學運而作的「島嶼天光」,今天排演畫面也首度曝光。

搖滾樂團滅火器,為520總統就職府外表演活動,加緊練習,這首滅火器替太陽花運動製作歌曲,獲頒2015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更被選為520當天,民主進行曲節目的壓軸表演。

520當天的台灣民主進行曲節目,一共安排六首歌三組表演團體接力演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先揭開序曲,演唱大武山的媽媽等曲目,傳遞對故鄉的思念,緊接著,金曲客家歌手林生祥接棒,一首「種樹」象徵在台灣這塊土地紮根,籌辦單位更發起,全民募集微笑照片活動,打算做為舞台背後,LED板的播放畫面,代表台灣未來的曙光與希望,李厚慶說,「希望大家以微笑來記住這個活動希望上千張照片」,還有國宴紀念酒,台酒玉山陳高瓷瓶款也首度曝光,設計師聶永真操刀,白色瓶身加上不同角度噴灑的淡彩,簡單大方,蔡英文的就職典禮,表演歌曲的選定,很有台灣意象,紀念酒款的簡約路線,更充滿第一任女總統的優雅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