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0:00

抬出雙親也沒用! 林錫山續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收賄案偵查終結,被告13個人都被依貪汙罪起訴,合議庭漏夜開庭,林錫山哽咽向庭上表示家中雙親已老,表達自己不會逃亡,但檢方認定林錫山從2012年就違背職務收賄,像收保護費一樣囂張,而且選擇性認罪,要求續押,法官認為林錫山犯下的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就怕串證逃亡,裁定續押禁見。

銬著手銬,林錫山神情落寞腳步沉重,續押確定自由無望,只能乖乖踏上囚車,時間回溯到今年1月19號,當時檢調人員將林錫山帶上車時,林錫山撥了一通電話,給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想到一句話王金平把沉著說成存摺,遭檢方密訊。

誤會一場卻讓檢調開始調查林錫山帳戶,果然發現2012年1月到2016年1月有2億4378萬多元的來路不明金額,檢察官當庭表示,林錫山對金錢流向交代不清,位居要職卻用職務介入採購收回扣,行為像插乾股、收保護費。

林錫山雖然承認有收錢,但還是不忘替自己辯稱,表示家中雙親年事已高,哽咽說怕媽媽擔心,自己絕對不會逃走,林錫山犯的是十年以上重罪,法官就怕有串證逃亡,裁定續押禁見。

案外案也把準總統蔡英文扯入,傳出大選前林錫山曾託人,拿一千萬政治獻金要給蔡英文,但遭到拒絕,蔡英文因此被秘密約談,檢方偵查終結,確定包括林錫山,總共13人依貪汙罪起訴,還有沒有更多人涉案,隨著秘密帳冊曝光,檢調更加不放過蛛絲馬跡要追查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