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14年! 死囚鄭性澤今獲釋

史恩銘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14年前被控犯下殺警案的死囚鄭性澤重獲自由了,台中高分檢認為兇手可能另有其人,替他申請再審,台中高分院提訊鄭性澤重審,認為鄭性澤沒有羈押的必要,將他釋放,鄭性澤走出看守所,擁抱媽媽,並且大叫自由的感覺真好。

因為殺警案死刑定讞的鄭性澤被關了14年,終於在母親節前夕走出看守所,擁抱最愛的媽媽,兒子重獲自由,媽媽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人在苗栗老家的爸爸,聽到消息也笑的合不攏嘴。

14年前鄭性澤在台中豐原KTV的包廂裡,疑似開槍打死警員蘇憲丕,2006年被判死刑定讞,但檢方根據鑑定報告,懷疑兇手另有其人,今年三月首度主動替死刑犯鄭性澤提起再審,台中高分院也破天荒重審裁定,鄭性澤沒有羈押必要,由檢方開釋票,在看守所放人,並限制住居與出海,殺警案成功逆轉。

鄭性澤成為司法史上第五名平反獲釋的死囚,律師表示依照速審法規定,扣除鄭性澤因為非法持有兩把改造手槍,判刑2年定讞外,他又多關了將近11年,有機會聲請冤獄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