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0:13

布袋"衝水路迎客王" 千人祈福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布袋鎮傳承有105年歷史的「衝水路迎客王」活動今天登場,上千人聚集在村外的海水大排,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神轎一一衝進水裡,場面驚險刺激。

熱鬧鞭炮聲中,衝水路活動正式開始,等在岸邊扛著神轎的轎班們,迫不及待衝入水裡,別擔心這海水大排剛好水深到成人的胸口,讓大家可以穩穩的在海水裡扛著神轎,不止神轎要衝水路,象徵祥瑞的神龍也衝到水裡,祈求風調雨順,甚至還有人扮的水牛也來衝水路。

熱鬧滾滾的廟會祭典已經有百年歷史,相傳就是玉皇大帝派到凡間的「巡案大人」來探查民間疾苦,因此每年就有信徒迎到廟裡作客,稱為「客王」。

又因為迎接的神明與客王們,一年不見相當懷念,所以顧不得「王船」尚未靠岸,就衝下水迎接,因此發展成這麼特別的民俗活動,每年農曆3月27日就會舉辦,衝完水路之後,所有神轎陸續上岸,沿途有大批信徒等著「鑽轎底」,祈求神明保佑,吸引上千民眾來參與,不但壯觀熱鬧又也別具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