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2:53

洗髮精可讓髮變黑? 摻染劑違法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就要到了,很多人會買化妝品或是保養品孝敬媽媽,但食藥署抽驗化妝保養品卻發現不合格率高達了7.9%!有很多都是添加了不允許在保養品中出現的藥物成分,其中知名的德國潤黑咖啡因洗髮乳,強調洗了頭髮會變黑,檢驗出來裡頭根本含有染髮劑,還有接睫毛用的睫毛膠,裡頭竟然含有甲醛,長期使用恐怕會致癌!

網路上還有分享教學,德國的咖啡因洗髮乳說可以強健髮根,讓頭頂不變電火球,但食藥署抽查發現,其中的這一款根本不合法。食藥署科長黃守潔,洗髮跟染髮合一的產品是不合法的,廣告裡說可以讓頭髮越洗越黑,卻是因為加了染髮劑,不合格的還不只這一款,食藥署抽檢了165件產品,其中有1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7.9%!這兩款接睫毛用的植睫毛膠,甚至被驗出含有會致癌的甲醛,其中這一款甲醛含量超出標準值2倍多。而這兩款粉刺調理液跟乳霜含有類固醇,用久了皮膚會越來越糟糕!食藥署提醒,這些不合格的產品大多是平行輸入,或是不知名的品牌,民眾要購買前要多注意,別買到劣質保養品,讓膚質越保養越糟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