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9:32

要提早預約 臨時托育不便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一名6歲女童,因為爸媽不在家,她為了找媽媽,意外墜樓身亡!其實當時女童父母,要照顧別的孩子,又要工作,這也凸顯臨時托育的重要!台北市有首創0到12歲的孩子的臨時保母到宅服務,只不過大多數爸媽,都不知道有這項服務,而台中市的臨時托育,還被家長投訴過,社會局要求要一個月前通知,一點都不便民。

他是藍媽媽,兒子小馬已經一歲半,很喜歡跟媽媽相處的時光,但媽媽總是有臨時要辦事的時候,雖然政府有推臨時保母到宅服務,但實際上媽媽要找臨時托育保母救急的時候,藍媽媽很多時候遇到預約已滿。

我們實際打電話給協助尋找臨時保母的社會局,但是,打給社會局一直都在通話中,沒關係自己點進政府提供的台北市托育資訊服務網,尋找區域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幫忙,我們幫你找找看,過了半個鐘頭,終於回電了,說「我們有找到一個媽媽空手的,但是現在聯絡不到他,如果一個月或一個禮拜前還可以碰運氣。」

其實各縣市政府社會局,都推出「臨時托育」服務,不過臨時保母,都由目前沒帶小孩的保母來兼任,但正職保母都供不應求,如果又遇到是托育感染腸病毒的小孩,那保母還要沒帶其他小孩才行,現在保母人員根本不夠,保母缺少加上聯繫不便,讓臨時托育政策,看得到,托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