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3:17

大巨蛋毀鄰居 地下陷牆龜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停工快一年,台北市議員質詢公務部門時,指出大巨蛋附近的刑事局已出現地面下陷、牆壁和地面分開的鄰損狀況,要求市政府應主動評估調查,否則危及附近住家,都發局表示已鑑定確實是大巨蛋施工造成,目前已由遠雄承包商幫忙修復,費用將由遠雄負責。

這裡就是刑事局後方的機車停車場,旁邊就是大巨蛋,只是往主建物地面看過去,牆壁和地面竟然分離掏空,裂縫將近快20公分,手機都可以放進去了。

發現這個情況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但是到現在這整片掏空的洞還在,旁邊裂更嚴重的,則是已經用圍籬圍起來,正在進行灌漿補強,大巨蛋停工快一年了,議員接到陳情,這下陷情況愈來愈嚴重,質疑市政府沒有積極處理鄰損,恐怕也會造成附近住家受到影響。

政府只有列管,都發局表示已經鑑定過,確實刑事局的下陷狀況是大巨蛋施工造成的,好在主建物結構安全,但附屬結構需要補強,目前由遠雄承包商負責修復,費用遠雄負擔,就怕還有其他鄰宅社區受影響,議員強調北市府應主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