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0:25

地震前傳地鳴 奇人才聽得到?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地震前,有民眾聽到不尋常的聲音,懷疑是所謂的「地鳴」,就是地震時,有地震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而形成的聲音,是地震的徵兆,往往發生在地震前,在震央或附近能聽到,而人耳聽到的地鳴,有的類似雷聲、炮聲、拖拉機聲,甚至有鼓聲等等,而這次錄下這聲音的,是屏東東港的一位民眾,他在凌晨一點多聽到,是像噴槍噴出來的聲音,每10秒出現一次,持續半小時。

凌晨一點多,吳先生聽到不尋常的聲音,像噴槍噴火,每10秒鐘就一次,一次維持快2秒,長達半小時,不只他,在屏東萬丹附近居民,也有人聽見,懷疑這是所謂的地鳴,就是地殼錯動時,而發出的聲音。

文獻記載,地震前,在基岩露出地表的靠山地區,特別容易聽見,這是在科羅拉多,地震發生前錄到的,像打鼓般的巨大聲響,嚇壞登山客,四處找尋聲音來源,樹林間傳出的呼呼聲,像大型機具作業聲,也在地震前被聽見,這是日本311宮城地震,在離震央900英里的,阿拉斯加海床,水下麥克風錄下的聲音,很像火箭發射,這一次,半夜聽到類似地鳴聲,隔沒多久,就發生宜蘭地震,也被拍下的民眾認為這似乎是地震前的徵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