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20:06

台灣茶讚! 法男學藝盼帶回歐洲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的茶葉紅遍全球,法國有一名男子就深深被台灣茶吸引,特地來到南投的深山慈峰跟紅香部落,跟著茶工一起採茶、學習製茶過程,他希望回到法國後,可以開設工作站,讓更多歐洲人,可以品嚐到台灣的好茶。

一手摘著茶葉,將茶葉放入竹簍,但似乎經驗不足,竹簍還掉了下來,這位查工看起來是位新手,而且仔細一看,居然還是一位外國朋友,來自法國的DAMANT,三年前來到台灣,因為口渴意外試喝了台灣烏龍茶,結果被台灣的好茶給感動,著迷的他不只喜歡喝,更開啟了他追尋台灣好茶的旅程,他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來到了南投深山慈峰跟紅香部落,一邊學習摘茶葉,更要了解茶葉的製作過程,拿起了大篩子,這麼晃了兩圈,看起來身手還不錯,贏得了師父的鼓勵。

看來DAMANT很有會根,體驗完畢,再來就要品嘗好茶的滋味,原來這一趟採茶之旅,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在學習完畢後,他要回國開設工作站,希望可以讓更多的歐洲人,和他一樣品嚐到台灣的好茶,讓台灣好茶也可以繼續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