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9:29

中油林園廠冒火 居民火大抗議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高雄林園廠又出包!早上十點多,發生壓縮機故障跳車,燃燒塔竄出紅色的烈焰,黑煙直竄天際,雖然被開罰一百萬元,但林園廠故障,年年有好幾次,今年也至少發生4次故障,氣得居民衝到廠區抗議。

高雄中油林園廠的燃燒塔,今天上午又冒出火苗竄出陣陣濃煙,附近居民發現不少人氣憤的衝到廠區門口要中油給個交代,當地居民說,中油這樣的狀況時不時就發生,讓他們的居家環境不但受到污染,也像住在不定時炸彈旁,而中油對於今天發生的狀況,只有書面說明表示,是新三輕低溫工場的壓縮機的壓力控制相差太大才會引發這一次的跳車,燃燒塔竄出紅紅的火,火燒得真的很大,大火燒出陣陣濃煙,黑煙直竄天際,這黑煙大到幾公里外都看得到,這是中油高雄林園廠,廠區內一座燃燒塔,上午又竄出火燒出黑煙,讓當地的居民火也大了,要中油出面給個交代,居民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中油林園廠這樣的情形,時不時的在發生,讓他們的居家環境嚴重受到污染,家裡從裡到外天天都是蒙上灰,一天得擦好幾遍。

吸進去的粉塵到底有多少,更尤其突然燒出這樣的大火,在104年就因為重油媒裂工廠出問題,爐槽也燒起來,還有103年幾次的跳車,燃燒塔也是傳出爆炸聲又冒火,這樣的三番兩次,叫附近居民怎麼安心呢,針對這次的狀況,中油書面說明,是因為新三輕低溫工場的壓縮機,壓力控制相差太大,才會引發這一次的跳車,高雄市環保局到場測量,確定中油已經造成空氣污染,對中油開出最高罰緩重罰100萬,只是對當地的居民來說,中油就像不定時炸彈,讓他們真的天天都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