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9:53

芭樂賣到加拿大 銷售額勝大陸!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520正副總統就職,兩岸敏感氣圍已吹向農漁業,不過來看看這個案例,屏東里港芭樂銷售主力遠到加拿大,短短4個月賣412公噸直逼大陸銷量,更驚人的是銷售金額是中國的一倍。台灣之光還有像是金鑽鳳梨,專攻日本韓國就狂銷556噸,正因為外國客愛嚐鮮還有火龍果,最遠賣到在中東,儘管台灣水果出口雖然以大陸為大宗,但靠著品質優勢開拓市場,也是農漁業外銷的另一契機。

里港出產的芭樂長得就像綠寶石一樣,色澤讓人想咬一口,里港產銷班忙著包裝,準備外銷出口到加拿大,也強調近兩年來已經不依賴大陸的單一市場,外銷數字亮眼,因為芭樂耐放好運送,里港芭樂最遠賣到加拿大,四個月就外銷412噸,快要緊追上對大陸的463噸,而且售價還能賣得比賣給大陸貴一倍,台灣之光還有它,好吃的金鑽鳳梨專攻日本韓國就狂銷556公噸,比去年業績成長三成,因為外國客愛嘗鮮,蔡英文總統種的這種火龍果,藉由高雄農業局推廣,打入中東的阿曼王國,直誇好吃,已經賣到中東巴林,還有最夯的愛文芒果,在韓國與日本,外銷就有1600噸,台灣水果靠著優良品質和產銷班推廣,未必要靠大陸市場,也能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