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9:30

綠燈僅16秒! 用路人步步驚心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過馬路需要多長時間?!這個問題可能要看實際路況,還有每個人走路的習慣,但是現在有民眾投訴,在台北士林國小門口這個紅綠燈,尖峰時間只有16秒,投訴人身高185公分,快速走都過不了,更何況上下課的同學,希望有關單位能夠改善。

投訴的民眾親自做實驗,鏡頭對著小綠人,然後自己開始走過斑馬線,速度自然,還隨時注意秒數,大約七十公尺的路口,16秒的時間的確來不及,停紅燈的車子轟轟叫,過馬路的肯定緊張。

記者身高185跟投訴人一樣高,實際回到現場走走看,不是上下課時間,秒數多一點,但是一共22秒好像也不太夠,紅綠燈的秒數長短,一般人可能不會有感,但是每天上下學的同學,倒是走得很趕。

雖然走快一點,或是兩段式停等,一樣可以到馬路的對面,但是原本就該便民的交通號誌,應該多一點體貼,尤其這個路口就是學區,老人小孩多,多幾秒安全時間,馬路就不如虎口,大家可以安心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