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06:56

WHA零互動?! 陸代表團不悅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台灣媒體巧遇WHA大陸代表團,被追問是不是會和台灣代表團溝通會談,對方一句話也不說,表情面露不悅的就走進飯店,而同時我國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外交部舉辦晚宴,積極爭取友邦支持,台灣民間團體則是到了日內瓦的湖邊廣場,發宣傳單發旗子希望爭取外國民眾支持台灣成為世衛組織的會員國,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前一天,官方民間動作積極,但開議後,台灣代表團是否能順利參加,爭取發言,還是未知數。

穿著褐色大衣外套的就是大陸代表團,國家衛生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巧遇台灣媒體,但聽到提問,表情垮了,什麼也不說,主任明天會跟台灣代表互動嗎,會不會溝通呢,會不會安排雙邊會談,大陸代表團一行人匆匆進入飯店會議室。

其實大陸代表團的晚宴地點,正好就辦在台灣記者採訪WHA的工作室隔壁,只有一牆之隔,會議室外面的螢幕資訊,也碰巧出現,左邊是台灣,右邊是WHA大陸代表團,資訊並列的特殊巧合,大陸代表團很意外,工作人員則表示事先並不知情,同時衛福部長林奏延則是參加外交部舉辦的邀請友邦晚宴,並上台致詞,但對臨時被告知,記者巧遇大陸代表團一事,顯得很錯愕。

而外傳部長也準備一封信函,準備交給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部長沒有承認也沒否認,衛福部長林奏延是這樣我還是重申我們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秉持專業跟務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即將開議,不只官方動作積極,民間團體也到日內瓦湖邊廣場,拉布條唱島嶼天光,現在是那一天,界勇敢的台灣人,台灣目前只是WHO的觀察員,但民間團體準備了旗子準備了宣傳單,希望爭取更多國外民眾的支持,成為WHO的會員國。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開幕,官方民間團體,積極爭取台灣主權尊嚴,台灣媒體卻巧合遇到大陸代表團,在關鍵時刻進行晚宴,有沒有提到台灣,或是對我國進入議場是否有任何動作計畫,也引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