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2:47

諷破壞生態 抱假龍王鯛潛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全台剩不到30尾的龍王鯛,居然被綠島的民宿業者大卸八塊,引起全台民眾撻伐,現在有潛水愛好者,帶著一尾用保麗龍製作假龍王鯛在水底拍照弔念,發出怒吼「連保麗龍做的龍王鯛都要愛護」,還拍下拖鞋與假魚的照片諷刺綠島事件,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水底下,潛水愛好者,小心翼翼抱著一條,用保麗龍製作的假龍王鯛,就是要諷刺,現在想跟龍王鯛一起游泳,難了,因為都被人類殺光,綠島民宿業者宰殺全台剩不到30隻的龍王鯛,拍下照片PO網,還謊稱這是七年前拍的,但卻因為這隻拖鞋,被網友查出是去年款式才破功,潛水愛好者也拍了一張,假魚跟拖鞋的照片,希望激起大家對保育的重視。

龍王鯛不但珍貴而且非常親人,這段日本海底公園的影片,龍王鯛和潛水的老先生,是多年好友,還會玩親親,但就是這溫暖的個性,讓牠命運多舛,墾丁後壁湖兩隻長到1公尺以上的大龍王鯛,一直都是海底明星,卻被海產店抓來吃掉,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人憂心龍王鯛,會不會最後全都毀在人類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