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9:38

16歲少年獨居3年 社會局狀況外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驚傳家長讓16歲的少年獨居,而且時間長達三年,學校與社會局完全不知情,社會局表示已經介入了解,而少年的母親出面否認,一直有在照顧兒子,並沒有讓他獨自生活。

16歲的少年開心與貓玩耍,媽媽替他拍下紀錄,不過有議員踢爆,這名少年13歲的時候父母離異,他就開始一個人生活,時間長達三年。

小小的房間裡,桌上擺有餐具家具簡陋,這是少年一個人生活的空間,議員表示少年平日全靠民間善心團體幫助,最後善心團體無力負擔上高中的學雜費,事件才曝光,但才16歲的少年真的有可能一個人獨自生活三年嗎。

媽媽說因為兒子進入青春期,怕兒子尷尬,才在一年前開始,另外租房給兒子住,但幾乎每天都會見面,校方表示少年在校表現都很正常,但也認為讓小孩一個人住,相當不妥已通報社會局,但才16歲的少年,面對家庭破碎,媽媽不在身邊,獨自承受壓力,還要議員踢爆,也不免讓人懷疑,相關單位的通報機制,出了嚴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