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9

免試就近入學 社區.教育階級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書中自有黃金屋,是不是要爸爸媽媽拿錢出來買呢?新任教育部長上任第二天就火速宣布12年國教的政策:全面免試,就近入學!希望學生都就讀學區內的高中,從現在的國二生開始實施,但是配套措施卻都沒多說!讓家長師生非常錯愕,就近入學豈不是帶動了學區房房價大漲,教育階級化更嚴重,家長更不能理解的是這麼重大的教育政策卻跟家長師生一點溝通都沒有就倉促宣布上路,這個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是不是破功了?

國一的孩子忙著搭起帳篷,爸爸媽媽可能得忙著找黃金屋,但是黃金屋不在書裡在哪裡,媽媽房價要大漲了幸好我很早就設戶籍,這媽媽會鬆了這麼大一口氣!因為孩子讀的台北市中正國中,學區內的高中就是建中和北一女。

衝著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第二天劈頭就來這一句,全面免試就近入學,考試通通免了!上學別跑遠了!你的學區高中是哪裡你就唸哪裡,爸爸媽媽一聽要搬家都來不及,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官上任的這把火,燒得家長好火,選擇高中不是離夢想最近是要選離家最近,教育部希望讓學生的壓力輕一點,真的能讓明星高中的光芒不再刺眼嗎。

沒打破唯有讀書高明星學區的房價卻恐怕越來越高,為了就近入學這四個字會蹦出更多的孟母三遷,房仲學區房可以漲到一到兩成也可以漲很多很多師大附中學區房一坪120萬130萬,孟母願意三遷但不是每個孟母都有三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