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1:06

綠蠵龜卡出海口 救援大費周章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有一隻體型碩大的保育動物綠蠵龜,意外卡在蘭嶼野溪出海口、進退不得,還好島上民眾和遊客發現,立刻展開救援計劃;大家合力把海龜又抬又推,花了大力氣,終於把牠推回海中。

體型超過一公尺的綠蠵龜,卡在野溪出海口,因為石頭和海砂堆成了小山,讓牠費盡所有力氣怎麼爬都爬不出去,當地民眾和遊客發現立刻進行救援,窗簾布都出動了,就是想把海龜拉起來,但受到驚嚇的海龜不領情不配合,大家只好用扛的,把牠移出砂堆,再合力推上海灘,也許是發現海水近了,海龜歸心似箭才終於自立自強,埋頭用力往前游,在大家幫忙下順利脫困,保育類綠蠵龜疑似上岸產卵,卻意外受困,幸好大家熱心幫忙才回歸大海,不過有開心的事,也有讓人看了非常生氣的情況。

蘭嶼野銀部落外海深處,原本長了兩棵數百年的大海扇,現在卻被潛水教練發現一棵己經不翼而飛,另一棵上頭還有白色粗繩,疑似盗採失敗留下的痕跡,島上達悟族人懷疑,是外地潛水客想賺取暴利,己經報案,要揪出兇手,讓他得到應有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